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中国科学院大学地球与行星科学学院、海洋学院2019年教学研讨会在京召开

发布时间:2019-09-08  |  【打印】 【关闭】  【字体:

来源:地质地球所  发布日期:2019-9-5

  9月3日,中国科学院大学地球与行星科学学院(简称地星学院)、海洋学院2019年教学研讨会在北京召开。中国科学院地质与地球物理研究所所长吴福元院士(兼地星学院院长)、副所长魏勇研究员(兼地星学院副院长)、地星学院副院长孙文科教授、海洋学院院长孙松研究员、中科院海洋研究所所长王凡研究员以及各委员会成员、教研室主任和教育管理干部等40余位代表出席会议。

  吴福元在致辞中指出:要坚持中国科学院大学科教融合的办学方针,加强研究所和学院本部的融合,拓宽建设途径、做好学科建设,用更优异的成绩迎接第五轮学科评估;要进一步提高教学质量——探索提高教学质量的新途径、编写高质量的研究生教材;要瞄准地球科学前沿,开展新兴交叉学科的教学改革,适应地球科学向地球系统科学的发展。

  会上,孙文科作地星学院教学工作报告,魏勇作地星学院教学督导工作报告并汇报了行星科学一级学科建设情况,孙松作海洋学院筹建情况报告。国科大教务部副部长马凌龙作国科大研究生教学情况报告。李晓研究员作地质与地球物理学高精尖学科建设进展汇报,肖举乐研究员和秦克章研究员分别作第四纪地质学教研室、矿产普查与勘探教研室年度教学工作和教学督导工作汇报。与会代表围绕教学和教学管理工作中的热点问题进行了自由讨论。

  与会代表一致认为应继续发挥地星学院、海洋学院在学科建设领域的优势,加强合作与交流、提高教学质量、完善教学督导、提高研究生教育质量。

研讨会现场

会议合影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地质与地球物理研究所 备案证号:京ICP备05029136号-22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北土城西路十九号 邮编:100029 邮箱:cpsu@mail.iggcas.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