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行星科学战略研究(2021-2035)启动会在京召开

发布时间:2020-05-15  |  【打印】 【关闭】  【字体:

来源:地质地球所  发布日期:2020-5-13

  5月11日,“地球科学发展战略研究之行星科学战略研究(2021-2035)”启动会在中国科学院地质与地球物理研究所召开。地质地球所潘永信院士、魏勇副所长以及国内相关单位的30余位代表出席会议。会议由魏勇主持。

  《中国学科及前沿领域发展战略研究(2021-2035)》是由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中国科学院联合组织编写的战略报告,旨在探索学科发展规律和发展趋势,把握新兴学科和交叉学科未来方向;针对国家需求中的重大科学问题,做出中国科学家的独立判断。

  潘永信在发言中指出,在基金委和中科院联合编写2021-2035中国学科及前沿领域发展战略研究报告之际,在国家大力发展深空探测的战略背景下,行星科学的战略发展研究是地球科学战略发展研究的一个重要部分。通过行星科学的研究可以更好地探索我们的家园——地球的奥秘;同时,在科学技术与应用并重的时代,更需要发挥科学的力量,需要科学家开展学科建设研讨,以引领行星科学的发展;潘永信感谢各位科学家对于本次战略研究报告编写的无私奉献。随后,魏勇就战略研究报告的内容、定位以及编写工作进行了详细的介绍与分工,希望全体编写人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深刻把握行星科学未来的发展机遇和发展方向,结合国家战略需求与科学发展,制订好本次战略研究编写工作。

启动会现场

会议合影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地质与地球物理研究所 备案证号:京ICP备05029136号-22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北土城西路十九号 邮编:100029 邮箱:cpsu@mail.iggcas.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