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人物
科技人物

房建成

发布时间:2020-07-01  |  【打印】 【关闭】  【字体:

  导航、制导与控制专家。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教授。1965年9月生于山东费县,籍贯山东临沂。1983年毕业于山东工学院(现山东大学),1988年获西安交通大学硕士学位,1996年获东南大学博士学位。

  主要从事航天器姿态控制磁悬浮惯性执行机构和惯性导航技术研究工作。提出了基于新型混合磁轴承的高精度、低功耗磁悬浮惯性动量轮和控制力矩陀螺的设计方法,主持研制成功我国首台五自由度主动控制磁悬浮惯性动量轮和磁悬浮控制力矩陀螺;提出了捷联惯性测量系统的快速精确对准新方法及其组合测量系统的滤波新方法,提高了机载捷联惯性位置姿态测量系统的精度。曾获国家技术发明一、二等奖和国家科技进步一、二等奖等多项奖励。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地质与地球物理研究所 备案证号:京ICP备05029136号-22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北土城西路十九号 邮编:100029 邮箱:cpsu@mail.iggcas.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