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术期刊
学术期刊

《第四纪研究》

发布时间:2020-03-30  |  【打印】 【关闭】  【字体:

  《第四纪研究》前身为《中国第四纪研究》,为不定期出版物,于1989年更名为《第四纪研究》,并改为季刊;1999年改为双月刊,2004年扩版为大16开本。

  半个世纪以来,在历届主编和编委会的指导下,《第四纪研究》伴随着第四纪科学研究的发展一起成长,记载了第四纪科学事业发展的光辉历程。刊物的学术方向明确,刊登的文章着重于科学性、创新性、学术性以及前瞻性,尤其注重文章的学术性和创新性。其特色鲜明,质量不断提高,已成为展示第四纪科学研究的窗口,交流第四纪研究成果的平台,弘扬与传播科学精神与第四纪科学知识的阵地,为第四纪科学的普及和理论的提高做出了重大贡献。

  办刊任务:反映国内外第四纪和全球变化研究发展趋势,刊登最新成果,促进学术交流。

  宗旨:涵盖第四纪有关的地球科学、环境科学和人文科学各分支学科。其宗旨是贯彻“双百” 方针,开展学术讨论,提高第四纪研究的基础和应用水平。

  主要报道:第四纪研究新理论与技术,第四纪沉积与地层、第四纪沉积环境与古气候,第四纪资源(金属、非金属及自然资源)开发利用与管理,环境工程与应用第四纪,第四纪动植物演化与新发现,全球变化与人类环境相关性,天文周期与气候演化,第四纪新构造运动与地质事件(包括灾害性事件)与国土整治,国内外有关第四纪研究新趋势等。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地质与地球物理研究所 备案证号:京ICP备05029136号-22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北土城西路十九号 邮编:100029 邮箱:cpsu@mail.iggcas.ac.cn